学生处:创新帮扶举措 精准服务特殊群体就业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量:

学生处将高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创新思路、拓展渠道,多举措精准服务,强化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成效。

通过对特殊群体毕业生情况的精准摸排,学生处在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开发设置了“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专区”,为建档立卡家庭困难、残疾、少数民族等毕业生发放电子“帮扶联系卡”,明确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根据所联系毕业生的个人情况、专业技能、就业意向制定帮扶方案,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学业指导、岗位推荐、政策宣讲、职业规划,“一生一策”精准帮扶。重视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踪服务,切实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保障对特殊群体毕业生帮扶的全程化。学生处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将适时在全省交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