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其国深入二级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宣讲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量:

5月24日,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其国深入二级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宣讲。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具有留学背景的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宣讲。

赵其国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广大教师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在工作中做好“传帮带”,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赵其国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三个“相结合”,一是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结合,要上好历史课,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二是思想性和故事性相结合,要通过讲好党史故事打动人,切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是学党史和实际情况相结合,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有自信和担当,要永葆赤子之心,铭记家国情怀。

会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总支、团总支,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代表、有留学背景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效和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