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祁刚利来我校宣讲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量:

1A0F4

4月12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祁刚利,联络员吴乾一行来我校举行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宝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解力平,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市国资委的负责同志,以及我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汤志江、徐景星、孙斌、赵其国和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

报告会上,祁刚利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贡献;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进行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系统透彻的宣讲,为现场听众上了一堂既内涵深刻又生动鲜活的党史课。

祁刚利还在报告会现场以及参观我校校史馆、西部支教主题展馆过程中,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胡连利希望广大师生对祁刚利的宣讲反复思考、认真消化、加深理解,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精心部署专题学习和培训,开展全方位宣传宣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保定品质之城建设和我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2688

胡连利还谈了两点体会:一是“理论滋养初心,理论指导使命”。保定学院作为一所具有百年红色精神传承的学校,作为培树了西部支教毕业生优秀群体全国重大典型并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高度赞誉的学校,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积极主动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的必修课,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强大动力。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并取得辉煌成就的宝贵经验。增强“四个意识”是保持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优势,坚定“四个自信”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攻坚克难、继往开来的内在定力,做到“两个维护”是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

祁刚利的宣讲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的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砥砺奋斗的动力,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和践行西部支教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