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胡连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结合前期自学、集体共学和工作实践作了体会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青年一代的成长发展指引了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胡连利在学习总结中要求,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全体党(团)员、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讲话的重要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第一时间推进一体化学习,坚持学用结合。要坚持为党育人,切实把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嘱托,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大力培育共青团工作特色品牌,切实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加强对青年的培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要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