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会玲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量:

“同学们,要有怎样的价值选择和价值追求,才能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韶华?”5月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以对价值观的思考和追问开启了主题思政课的讲授。

韩会玲围绕“立爱国敬业之志 做诚信友善之人”这一主题,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剖析了“社会为什么要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要有强大的硬实力,同时也离不开思想、文化、制度、道德、价值观等软实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概括和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时代精神的“精华”,指明了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进步趋势,处于我国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中心地位,具有强大的引导力、感召力、凝聚力,对全社会的价值观念起着整合、协调和引领的作用。其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公民道德建设主题,涵盖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各个方面,是每个公民都应当遵守的道德规范。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敬业是需要,也是品质;诚信是立身之本,也是成事之基;友善是传统,也是新时代要求。

韩会玲激励广大学生,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成长成才之路,从日常点滴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以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思政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授课。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