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连利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胡连利以《播种真理照亮人生——践行“六要”标准,争做新时代优秀思政课教师》为题,在昌绪学术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讲授思政课。

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和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在现场聆听授课。

课上,胡连利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政课建设的战略部署,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胡连利结合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思政课教师应坚持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方面要求。他指出,“行航唯马列,风雨不回头”,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充分体现政治定力和政治风骨;要把握好“公心、勇气、创新”这三个关键词,以对党、国家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品格教育引导学生,面对错误思想、歪理邪说敢于亮剑,善于通过教法创新、教研创新构建思政教育“立交桥”;要让思政课堂呈现出大气象,更加鲜活生动,让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听得懂、学得实、思得深、信得真。

胡连利强调,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听从党的召唤,时刻谨记、万分珍惜身份、职责,真真切切立大志、强学习、增本领,以优异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