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斌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相关要求,将疫情防控生动实践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4月2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斌以《书香为伴抗疫情,时代青年展新风》为题,在昌绪学术厅为全校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讲授思政课。

孙斌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详细讲解了校党委果断部署实行闭环管理以来,学校保卫、后勤等部门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的总体情况和典型事迹。他强调,学校实行闭环管理,不仅是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更是根据我省、我市周边县市区疫情发展情况,为了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科学研判后采取的预防性措施。在闭环管理期间,希望同学们要增强防控意识,坚定必胜信心,同心同向,勇担使命,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作表率,走在前,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把学习生活安排地科学、充实、精彩。

孙斌激励学生们要勤奋刻苦学习,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大业中,矢志不渝为之奋斗;要培养良好品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生干部要守“官”德,去“官”气,牢记服务同学的初心;要传承奋斗精神,以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为榜样,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爱国为民;要科学管理时间,学会管理情绪、管理生活,学会回馈社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勇气与担当,自觉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奋斗者、接班人。

课后,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就闭环管理以来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细致说明。

(安全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