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推动学校2022年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3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胡连利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调研座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出席会议。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胡连利指出,廉洁文化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理论和思想的新发展、新探索。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抓重点出亮点,切实做到“六个列入”:一是要将廉洁文化建设列入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支部的党建工作重点,让廉洁文化建设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将廉洁文化建设列入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重点,让廉洁文化融入师生正确思想认识、严格行为规范、文明生活方式、理性社会评价养成的全过程。三是要将廉洁文化建设列入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切实以廉洁文化建设巩固学校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将廉洁文化建设列入学校德育基础设施育人体系,以廉洁文化为生长点进一步提升、完善校园文化建设的布局和品质。五是要将廉洁文化建设列入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美育的重要载体,把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作为“三不”方针方略的前瞻性、基础性工程抓早抓好,培廉根、铸洁魂。六是要将廉洁文化建设列入学校的“大思政”体系,让廉洁文化全面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成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

汤志江指出: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写入了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今天的调研座谈既是启发性的专题调研会,也是学校重点工作的部署动员会。各二级单位要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的廉洁育人功能,促进廉洁文化教育多元化发展。

与会同志分别就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思想认识、工作思路、成果设计、落实举措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