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3月9日下午,我校在昌绪学术厅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体中层干部及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胡连利就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安全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人民安全、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担负安全责任、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重要性,从遵守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的角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稳定、保证学生安全的职责重要性。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安全工作带头抓、亲自抓、持久抓。二是坚持预防为主,抓住要点未雨绸缪。要加强安全教育,创新教育手段;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严格校园管理;深入安全排查;保证“三防”投入;组织好应急演练。三是强化组织督导,全力协作狠抓落实。要强化组织抓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要强化问责抓落实,严格落实责任监督、责任报告、责任调查、责任追究,实施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强化协调抓落实,各二级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通力打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必须坚守的底线”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工作。要夯实责任,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切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不断完善全方位安全责任体系,着力在查隐患、防事故上下功夫。

会上,胡连利、韩会玲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保定学院2022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斌总结了2021年度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了202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主要任务。他指出,各二级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环境,持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安全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