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量:

12月1日上午,我校在昌绪学术厅召开2021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张晓梅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团委、学生处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胡连利在会上作了题为《把握时代要求,勇于创新实践,开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的讲话,对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清醒看到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胡连利指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体学生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责无旁贷,必须以自身过硬的政治素质带动和影响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张晓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把思想统一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上来,勇担政治使命。二是把握育人规律。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担时代使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定“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敢于作为,善于补台,勇担岗位使命。各单位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以责任制促落实,以责任制保成效。

会上,文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辅导员代表分别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育人体系建设、网络思政等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有关经验做法,提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及对策。

(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