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其国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1-28 浏览量:

11月2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其国以《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入手谈思政专业学生的初心使命》为题,给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百余名学生上思政课。

课上,赵其国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和世界的发展、2035年远景目标和2050年远景展望、中美关系及力量对比变化、思政专业学生应具有的素质、青年学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带领学生们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抗争史、奋斗史和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强调思政专业学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向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学习,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要提升专业素养,学会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习生活各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勇毅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