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量:

11月23日晚,我校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昌绪学术厅举行。

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频共振,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强化示范引领,与朋辈同学共进,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坚持知行合一,与国家同向共行,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

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了《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实施方案》。学员代表发了言。

在随后进行的首场专题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福林教授以《在百年奋斗征程中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品格之美》为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党的真理之美、理想之美、道德之美、理性之美、忠诚之美、奋斗之美、团结之美、青春之美、人性之美。他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员们思考个人与时代的关系、苦难与辉煌的辩证法、马克思主义真理观和价值观的统一,强调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激励学员们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据悉,本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交流研讨及课题研究等活动,引导广大“青马”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