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连利张晓梅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量:

11月15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色文化育人”系列活动,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副书记张晓梅出席活动。

胡连利在启动仪式致辞中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系列实践活动,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通过重温红色经典、致敬建党百年,更好地赓续红色血脉,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活动期间,胡连利和学生们一起在“人民永远是靠山”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的展室内深情诵读吕正操将军写于1941年的日记《冀中一日”》。张晓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红二师文化长廊上给学生们生动讲述了宋庆龄先生的生平及其深沉的爱国主义、共产主义精神,并与学生们共同诵读了宋庆龄于1950年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一周年所写的日记。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复建的直隶第二师范学校老校门前诵读红色经典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