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量:

11月5日,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胡占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长春,副部长刘立宝、王家,市教育局主管负责同志,15所驻保及市属高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莲池区、竞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宣传部政研会、办公室、研究室、理论处、宣教处负责同志,我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副书记张晓梅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做法工作汇报后,曹海波表示,高校是保定的宝贵资源,也是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有力支撑。近年来,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先后涌现出“太行山道路”、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等一批重大典型。

曹海波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靠前指挥、抓好关键,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把握关键环节,旗帜鲜明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始终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要注重改革创新,突出特色打出品牌,持续用力做出效果,培树典型树立标杆,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配齐配强、敢管严管、真心关爱,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骨干队伍。宣传文化系统、教育系统要当好服务高校的排头兵,为高校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副市长杨伟坤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以《系统开展政治本色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引领,保持底色”“讲好‘党史+校史’故事,涵养爱国为民情怀,坚守本色”“唱响时代主旋律,做时代榜样,凝练特色”“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属性,绝不褪色”“坚持守正创新,推进‘三全育人’,持久润色”等五方面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胡连利表示,保定学院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不断完善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引导学生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15951

会后,曹海波等与会领导、嘉宾在胡连利、张晓梅的陪同下,到回信石广场、校史馆、西部支教主题展馆、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等德育基础设施实地调研。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