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主题巡展在我校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我校与保定市国防教育协会联合举办“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主题巡展进校园活动。10月21日,巡展启动仪式在昌绪学术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张晓梅,保定军分区军民融合办公室主任裴向东,保定市国防教育协会会长高建章,副会长郑卫华、蔡春江,保定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欣,我校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负责同志、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刘清波代表学校接受保定市国防教育协会会长高建章颁发的“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张晓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我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质平台和鲜活载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参观学习,确保活动取得成效:一要强化政治站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利用革命文物资源铸魂育人的重要意义,发挥好革命文物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二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把红色资源禀赋创造性转化为立德树人的优质资源,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三要构建全方位实践育人共同体。以此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为契机,推进学校教育与实践教育深入融通,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国防意识和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能量,接续奋斗。

郑卫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国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巡展在保定学院首展,也是我市实施国防教育“六进”工程的第一站,希望通过校地合作有力推动国防教育实践平台建设,形成“国防进校园,教育促国防”的良好局面,激励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国防教育之中,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会上,刘清波、张晓梅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代表颁发了行业导师聘书。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办单位和学生代表分别发了言。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大家在百幅展板组成的红色历史“长廊”中,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精神,沉浸在这场震撼心灵的国防文化盛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