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1-10-0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0月6日下午,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在昌绪学术厅召开。校领导胡连利、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学校党政群团管理机构、教辅机构中层正职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胡连利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二要认真落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要求和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切实强化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政策支撑机制,切实强化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全方位支持。三要同心协力、优质高效做好迎接全省高校思政课质量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协同联动,以评促建。要以迎评为契机,不断完善各方面制度,持续提升办学治院水平,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成名副其实的重点学院,真正成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彰显保定学院社会主义大学底色的重要阵地。

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宣读了《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政治机关为标准的政治建设守则〉〈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守则〉的通知》。

党委副书记张晓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她指出,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是对马克主义学院建设成效的验收,更是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全局性的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提振精神,高标准落实,评建结合,提升质量,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评估和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为顺利通过评估、提升马克主义学院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景星宣读了《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关于迎接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的工作方案》。

在现场办公会上,胡连利、张晓梅带领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调研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