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套再次聚焦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 人文纪录片节目《一路有你》致敬大漠芳华

发布日期:2021-09-11 浏览量: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全国教育工作者的节日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一套人文励志节目《一路有你》播出纪录片《大漠芳华》,用近50分钟时间深情讲述了以侯朝茹为代表的我校扎根且末毕业生群体坚守大漠二十一年,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情怀教书育人、奉献边疆的感人故事。主持人张舒越以陪伴人的身份感受他们工作的投入、生活的乐观和坚守的不易,在节目中一度落泪,并深情表示:侯朝茹鼓励一批又一批家庭条件不好的孩子考出县城,可她却一直守在这儿,陪着这些孩子们。她的坚守,让学生们茁壮地成长,这不就是教育的意义吗!

节目一经播出便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各界媒体广泛关注报道,节目视频和图片被海量转发和分享。全国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向西部支教老师们致敬!感谢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呕心沥血地为国家培养一批批人才!”“老师们辛苦了!作为你们培育出的小红柳,我们一定会努力,一定不负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们要成为像你们一样的人。”

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节目直播,各党总支、支部还纷纷组织回看,将其作为学生“返校第一课”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