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量: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为加强中层以上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和理论建设,8月30日下午,我校在昌绪学术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赵其国,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

11CEB

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党委书记胡连利于8月19日在党委常委会上传达了大会精神,并于8月20日向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传达学习。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晓龙书记在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精神,我校特邀党代会报告起草组成员、保定市委研究室主任、市委改革办主任黄建中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体中层干部详实解读党晓龙书记的报告。

围绕党代会召开的主要精神和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黄建中从“现代化新保定,是什么、怎么看?”“现代化新保定,从何处来、向何处去?”“现代化新保定,怎么办,怎么干?”等三个追问出发,生动介绍了报告的深刻内涵以及报告起草过程中的研判定位、深度思考和长远谋划。黄建中强调,党代会报告精神主线突出、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最关键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党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十二届一次常委会和市人大闭幕会上,都分别就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和“两会”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刚刚闭幕的“两会”,就是要把党代会谋划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具体行动,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意志。闫继红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党代会报告的落实版、姊妹篇,提出的“十项工程”是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具体化、项目化,对党代会报告勾画的美好蓝图确定了具体的实现路径。全市上下,唯有把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都激发出来、调动起来,焕发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磅礴伟力,发扬革命加拼命的工作作风,才能更快更好地实现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目标。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在学习会上做体会发言。她表示,党晓龙书记的报告全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人民至上、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使命担当的保定宣言,充分体现了市委执政为民的家国情怀,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含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为全市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恢弘的蓝图。报告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令人振奋、值得期待。保定学院作为保定市唯一市属本科院校,要进一步弘扬保定精神,尤其是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保定市行业企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一要锚定市委“十四五”蓝图,优化调整专业结构;二要充分对接行业企业,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合格人才。

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此前已按照预通知要求对党晓龙书记的报告进行了反复学习并撰写了心得体会。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欣、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左建辉作为列席会议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胡连利做学习总结。他指出,一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校史血脉的历史担当。我校有着以“七六”爱国护校斗争为代表的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基因是坚守初心的力量源泉,是以文化人的重要教材,更是赓续文化血脉的有机载体。二要响应市委号召,融入新保定发展的时代担当。作为保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无私奉献精神既是保定人民的骄傲,更是保定学院人的骄傲。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精神,是我们永恒的主题。三要发挥人才优势,打造新保定名片的文化担当。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好文化力量,在各种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中,让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充满活力、彰显魅力。四要深化立德树人,创新人才培养新格局的使命担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统筹整合各项工作,统筹校内育人资源,合力铸魂,一体育人。五要坚持人民至上,服务品质生活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在管理、教学、服务中对标品质建设,打造幸福校园。

会上,胡连利还领学了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保密有关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最近颁布的新《安全生产法》。

会前,组织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党委副书记张晓梅陪同黄建中参观“人民永远是靠山”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