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致信《光明日报》赞扬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感人事迹

发布日期:2021-08-22 浏览量:

自8月4日《光明日报》在头版头条以《给边疆栽上万朵鲜花》为题对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扎根边疆二十余年教书育人的奋斗事迹进行专题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8月22日,《光明日报》头版刊登“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致《光明日报》编辑部的信,徐本禹以《修好“吃苦、奋斗、奉献”这门青春必修课》为题,在信中高度赞扬了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他这样写道:“‘到西部去!我愿驾驭青春驰骋在生命的原野上,任他风雨雷电’‘就像燃灯人,用心里的火,点亮梦想的灯’‘你在边疆教书育人,给边疆栽上万朵鲜花,就是最大的孝’……读罢贵报《给边疆栽上万朵鲜花——记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一文,一句句充满震撼力和感召力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直抵我的内心深处,让我产生了强烈共鸣。当我通过文章走近侯朝茹、岳刚、李桂枝等西部支教毕业生的时候,思绪不由得回到了10多年前的贵州大山深处……”徐本禹在文中号召青年朋友:被需要的青春最宝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到基层去吧!在基层,能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被需要的价值;在基层,奋斗可以让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