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迅速学习贯彻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21 浏览量:

8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晓龙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党晓龙同志参加高碑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十点精髓要义》、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胡连利强调了“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对过去最好的致敬,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让上班的路、回家的路、体会乡愁的路、感受田园的路更加舒心美好”“再造一个新保定,基础和潜力都在都市型农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图景已成为保定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写照”“着力打造‘京津冀最具生活成本竞争力’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在坚定文化自信上展现保定情怀”“‘强国’的过程就是‘强党’的过程,也是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过程”等报告中的“十大金句”。

与会党委常委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科学精准、催人奋进,高度契合党中央精神、符合保定发展实际、贴合群众需求意愿。大会明确了保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校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8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建专题培训会。会上,胡连利传达了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盛况、畅谈了参加党代会的个人体悟。党委副书记刘清波主持会议。

胡连利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增强政治定力、抓实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广泛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和要求上来。三要积极主动对接,把保定未来发展部署精准落实到我校教育教学事业中,以实际行动更有效、有力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为促进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做出保定学院贡献。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已公示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拟任人选,负责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记录、纪要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