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量:

7月16日至19日,校党委在河南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参训同志聆听了专家学者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教学质量管理等所作的专题讲座;赴红旗渠进行了现场教学,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党史学习。通过培训,同志们反映收获大、感触深,提升了政治站位,夯实了求真务实思想,凝聚了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办好符合时代要求、特色鲜明、受人尊重的应用型大学注入了强劲动力。

党委书记胡连利在结业式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昔日的林县县委面对发展困局,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创业,十年修建红旗渠,种下百年花满园,为林县带来了物质的改变、精神的改变、自然的改变、人文的改变。保定学院1904年建校,经历的百年发展历史是一代代保定学院人,经历爬坡过坎,不断奔向目标的奋斗历程,尤其近几年,学校培育出西部支教重大典型,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肯定和鼓励,为保定学院带来重大改变和提升。学校被国家列为产教融合发展第一方阵,发展面貌越来越清晰,受益面越来越宽。在服务雄安新区发展、职业教育研究、国际交流等项目上,学校占得先机,获得质的改变。他强调,我们一定要学习红旗渠坚持解放思想、跨越发展的精神,锁定目标,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用思想之水、知识之水滋润万千学子的头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定要学习红旗渠舍身为人民的精神,摒弃思想中那些不正确的东西,做忠诚、奉献、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一定要学习红旗渠尊重同志、团结协作的精神,勠力同行,上下一心,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立德树人的使命。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抓好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新学年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确保全校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在开班仪式上为培训班授旗,并在结业式上代表我校向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赠送了锦旗。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作专题讲座

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潘峰作专题讲座

河南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安阳市委讲师团成员张晓川作专题讲座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