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二届三次全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量:

7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保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昌绪学术厅举行。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和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不是“两委”委员的中层干部和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列席会议,总计135人参会。全会由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胡连利发表讲话。

全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持续推进巡视整改不断深化综合改革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工作回顾与总结。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校党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内涵发展、提升质量为核心,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高质量完成10项工作任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效果逐步显现;坚持师德为先、引育并举,师资队伍建设整体优化;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地方,合作层次全方位提升;坚持师生至上,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学校凝聚力和师生幸福感持续增强。报告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学校党委进行了为期40天的政治巡视,在反馈巡视意见中,指出了4个方面存在的30项问题。这些问题是影响发展的沉疴顽疾,必须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彻底整改。二是奋进“十四五”,谋求新作为,见到新气象。报告指明了需要重点推进的5项任务:第一,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以“四个强化”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时间约束,确保整改质量;强化举一反三,注重建章立制;强化专项督查,巩固整改成果。第二,以“五个加强”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第三,以“三个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完善思政工作体系;坚持用好校本红色资源,提升文化育人效果;坚持“十大”育人体系协同推进,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第四,以“三个深化”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学校治理体系改革。第五,以“三个拓宽”,全面推进开放办学。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加快产教融合步伐; 拓宽国际交流渠道,拓展国际化视野;拓宽服务地方路径,增强融入度贡献度。

随后,党委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在会议讲话中,胡连利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锚定目标抓落实,精准精细抓落实,奉献担当抓落实。三是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对标对表,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导向,把准问题症结;紧扣中心,把准工作重点。胡连利号召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本次全会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