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量:

7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胡连利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强化使命担当,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砥砺奋斗,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胡连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领学了中纪委第二、三、四、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胡连利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连利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定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反复学、深入学,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通过学习,切实加强党的领导,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一定要通过学习中纪委第二、三、四、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更好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廉、正、勤、俭,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定要通过学习,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担当精神,要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谋划新学期工作,真正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