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量: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畿辅文化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表彰“两优一先”,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胡连利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主张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成功开辟出具有高度现实性和可行性的光辉道路;使具有70多年历史的新中国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短短40多年里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他同时指出,回望校史,无论是“七六精神”,还是“西部支教精神”,都是保定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形成并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

胡连利强调,面对2020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创建河北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迎接省转型发展试点校终期验收和师范专业认证为着力点,建设“党旗课、国旗课、团旗课”三个课堂,用党建统领全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面对“十四五”目标任务,胡连利希望全校共产党员一定要脚踏实地创佳绩,继往开来开新局。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二要聚焦内涵建设,实现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育人水平;五要提升科研创新应用能力,扩大服务地方贡献度;六要提升管理育人成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七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八要实施红色文化引领,持续打造以文化人亮度;九要加强和谐校园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校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共产党员的本色,传承红色革命传统,为进一步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

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为邓斯金、赵书岩、宋同池三位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佩戴上金光闪闪的纪念章。

会上,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获评“两优一先”的代表张莉萍、刘仲鹏、胡若静在会上发了言。

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师们用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党的挚爱深情。

各党总支、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