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入选河北省职工“四史”宣传教育讲师团 走进企业为职工讲党史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量:

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楚颖惠作为河北省职工“四史”宣传教育讲师团成员,参加了河北省总工会开展的“永远跟党走•百名党史专家进企业”活动,先后走进中国水文环境地质环境调查中心、航空工业惠阳、保定市邮政分公司和国家电网保定供电公司宣讲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

活动中,楚颖惠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基层一线职工群众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认识,深刻体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受到了职工们的普遍好评。现场参与活动的有800余人,线上参与学习的累计9000余人。

据悉,为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百名党史专家进企业”活动,河北省总工会从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和省市高校等单位,邀请了10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国工人运动史有深入研究的专家教授,组建了河北省职工“四史”宣传教育讲师团。同时,在“冀工之家”网上平台开设专题,为各级工会和企业提供“菜单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