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量:

6月1日—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87名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回信石、红二师文化长廊、校史馆、西部支教主题馆等德育基础设施,深入了解了我校百年办学史上一直传承的红色基因、科学基因和文化基因,亲身感受了我校浓厚的育人文化氛围。我校还组织师生们走进长城汽车智慧工厂、哈弗技术中心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走进雄安感受“千年大计”建设进程,赴西柏坡、狼牙山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实地学习党史。

3日晚,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大手拉小手研学实践闭营演出在我校闫肃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斌,北京万卷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国民出席活动。孙斌在致词中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弘扬传统美德,做到知行合一,弘扬时代精神,践行责任担当,拥抱精彩人生,创造美好未来。司国民对我校对研学活动的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与会领导为在本次研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证书。两校师生表演了舞蹈、器乐等精彩的节目。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华山中学的学生们不仅深入了解了自己支教老师的母校,而且通过情境化、体验式的研学课程开拓了视野,丰富了阅历,涵养了爱国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