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赴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9 浏览量:

5月29日,校领导胡连利、刘清波、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两委委员集体来到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在纪念馆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书记胡连利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他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守护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今天我们来这里学习,就是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坚定理想信念是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法宝。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准航向,需要牢牢抓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重要法宝,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理想信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保障。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体现在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大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展厅内,大家聆听了弓仲韬等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了解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创建的艰辛历程,接受了“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的洗礼。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追寻全国劳动模范耿长锁的奋斗足迹,学习了“实事求是、廉洁自律、造福于民、甘于奉献”的耿长锁精神。

即使在往返途中,党员同志们也没有松懈,认真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系列视频,把大巴车变成了移动的“党史学堂”。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实践课,对党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为了党的事业矢志奋斗有了更强的思想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