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电影 学党史”学习强国放映季隆重开启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量:

4月8日是保定学院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日子,春日的校园因万余名学子的归来洋溢着更加盎然的生机。晚7:00,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文学院负责同志和还带着一路风尘的学子们便兴致勃勃地来到学习强国放映厅,共同开启“观电影 学党史”放映季。

胡连利在开启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中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胡连利强调,我们要“观电影 学党史”,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放映厅的功能。我们一定要用心学党史,扎实办实事,以坚定的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一场重要洗礼,作为激励干事创业、推动创新发展的一次强力赋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保定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仪式后,胡连利与师生们共同“观电影 学党史”。大家首先观看了我校拍摄的专题片《绽放》,聆听了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感人故事,再一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精神。随后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了中国近代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以及在纷繁芜杂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进而扬帆起航创造辉煌的伟大历程。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建党伟业》这部电影真切感受了革命前辈探寻真理、开创未来的崇高信仰和革命精神,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观电影 学党史”放映季的隆重开启,师生们每周都可以走进学习强国放映厅,通过观看一部部优秀影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